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

欢迎光临!说:老版《西游记》拍摄幕后故事;道:剧组人员“取经路上”的风雨历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西游记》春节晚会拍摄花絮(一)  

2010-06-02 16:53:00|  分类: 《西游记》幕后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《西游记》春节晚会拍摄花絮(一)

   (喜欢晚会录像的朋友,请进入我的播客观看,一、二、三、四部分全部传上来了)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西游记》春节晚会拍摄花絮(一)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会拍摄完毕,部分演员、工作人员合影
《西游记》春节晚会拍摄花絮(一)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众女星云集《西游记》春晚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西游春晚”的第四部分,也是整台晚会的压轴戏!

    由赵丽蓉老师和项汉、杨俊合作演出的搞笑剧《柜中缘》,可能是赵老在演艺生涯中首次在电视台演播厅演出这种搞笑小品,可以算是首登“春晚”了吧!其实,这台搞笑《柜中缘》是剧组在外地拍戏时经常演出的保留节目,只不过,演员随时换人,剧情随心所欲,因人而异、即兴的成份很多。这次在晚会上正式由赵老师主演《柜中缘》,不仅是因他个人的精湛的演技给小品锦上添花,更是她在排练时即兴加入的许多喜剧元素,语言、道具、情节上不时出现的的古今时空跳跃,让这台小品更加出彩,与以往剧组在外地随意演出的内容有了质的提高!尤其是结尾时,他还加入了学跳“迪斯科”的情节,更是叫人捧腹不已!......这在当时可还算是比较新潮的做法哦!绝对会让人眼前一亮!(不知观众注意到没有:在后来赵老在中央台春节晚会上演出的小品中,多多少少还留有这个创意的影子。现在回想起来,赵老早已仙逝,实在是让人伤感和痛惜!又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喜剧大师离开了我们,让我们在看春晚时少了许多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。)

   

    说起这台“西游春晚”,还是在闲聊中诞生的。

    那时杨洁导演的家,还在南礼士路广电总局老家属院,在电视剧《西游记》拍摄的前后几年里,位于三楼的这套面积不算太大的住房里,经常是高朋满座、灯火长明。只要不出外景,这里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指挥所——剧组所有事情,事无巨细,所有指令都是从这里发出的;几乎所有的点子、决策也都是从这里演绎出来!

    那时,在《西游记》前十一集播出之后,刚刚过去的喧闹和紧张稍稍有些缓解,杨洁导演的思绪也拉回到过年后的拍摄计划当中,一个紧迫的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来——《西游记》全剧还剩十多集,即明年的春节能够完成播出吗?且不说最后两集还要去印度(当时外景地定的是去印度,只是因为临时生变才改去的泰国)等地拍摄,就剩下的这十多集,全年拍完就非常紧张,其实想象一下就会明白,这么大的工作量,年内完成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!

    从今年春节《西游记》前十一集播出的盛况来看,观众的期望肯定很高,但如果等到年底剩余部分还看不到,那就不仅仅会冷了观众的心,更是上上下下都不好交代!这一下可成了杨洁导演的一块心病!怎么办好呢?那时杨导演家里更象是外地演员和工作人员的第二个家,有些人有事没事的都会往这里跑,泡在这里聊天说笑(其实有很多点子都是在这样的气氛中冒出来的)。言谈话语之间,杨导演时不时地就把这个揪心的问题讲了出来,忽然有人开玩笑的说:“咱不是有好多节目吗?找个地方录点文艺节目春节的时候给观众放放!”大家都说不错!杨导演想想也觉得这个主意很好,就说:“要不这样,咱们也搞一台晚会,规模大些,节目正规些,争取在春节的时候在中央台播出!”有人说:“太好了!现在中央台的春节晚会越来越火,咱们也搞一台别样的晚会,给他们比试比试吧!”杨导演呵呵笑了起来:“那是根本没法比试的哦,不过咱们有比较独特的优势,发挥咱的所长,到春节的时候,全剧组的人员都上,给全国的观众拜个年,相信观众会喜欢的!”说着,杨导演激动地一拍沙发扶手,紧缩的眉头也舒展开了:“就这样,我明天就给台里打报告,批准了咱们立马着手筹备......”(未完待续)

 

 

  本博内容未经允许谢绝转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