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

欢迎光临!说:老版《西游记》拍摄幕后故事;道:剧组人员“取经路上”的风雨历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  

2012-04-03 15:25:00|  分类: 《西游记》幕后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一:唐僧师徒来到一座荒凉的寺院前(京郊七王坟)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

    在我写的《西游记拍摄幕后的故事里》“斗法”一集很少提到,原因是当时剧组的住宿条件很差,剧组几十口子人挤在京郊戒台寺的一个小招待所里,每个房间都要住好几个人,个人空间几乎没有,加上拍摄日程赶得很紧,白天累得狠,晚上基本上是倒头就睡!记日记的事儿,是没法完成了。后来回京以后本想把这段过程给补上,但紧接着又出外景,一来二去,这段情节渐渐就淡忘了。

    因这段时间赶出书稿整理照片,顺便整出一些当年在戒台寺拍摄《斗法降三怪》和其他各集的零散照片,片段往事又在脑海中浮现,本想综合起来写一篇文字,无奈时间相隔太长,这些零散的片段怎么都串联不起来!毕竟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儿了,回想起来老人家说的话——“好脑子不如好笔头”还是非常对的,当年要不是记了一些只言片语,今天的《西游记拍摄幕后的故事》恐怕是“杜撰”不成了!

    幸好当年在工作现场,照相机还是常常带在身边的,贴一些旧照片出来,对当年的拍摄场面简单回顾回顾,给感兴趣的朋友浏览一下。

    这一集大部分外景是在北京郊区戒台寺拍摄的,实际上还包括戒台寺附近的山区,七王坟等地方。

 

      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图二:在国王大殿上唐僧师徒与三妖道斗法

 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 图三:剧组在京郊拍摄《斗法降三怪》孙悟空(六小龄童饰)变化的老道士,正向道士(靳根戌饰)和小道(徐霆雷饰)打听情况。(戴大草帽者是副导演荀浩)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图四:孙悟空变化的老道士(六小龄童饰)正向和尚们询问为何罚做苦力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五:道士(靳根戌饰)挥鞭打向和尚(李建成饰)
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六:孙悟空变化的羊力大仙(蔡渝歌饰)正在柜子里哄骗徒儿(徐霆雷饰)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七:剧组在戒台寺拍摄《斗法降三怪》孙悟空与三妖道斗法的大场面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八:杨洁导演(左二)正在现场说戏(京郊戒台寺)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 图九:国王(赵玉秀饰)和王后(赵丽蓉饰)亲自到大柜跟前查看被孙悟空调换过的斗法的信物——一口钟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图十:侍者将变化后的衣物呈给国王(赵玉秀饰)和王后(赵丽蓉饰)观看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图十一:剧组拍摄现场——杨洁导演(左二)在观看演员排戏(左一为副导演荀浩)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图十二: 这是正在拍摄“下雨”的镜头——一把漏壶在镜头前喷水,形成局部雨区,然后再经剪接组合形成下雨的感觉。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十三:剧组人员正在拍摄特技镜头(中为烟雾师刘礼正在起爆烟云)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十四:剧组正在拍摄孙悟空(六小龄童 饰)与虎力大仙(刘勤 饰)斗法的场面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十五:唐僧师徒来到车迟国大殿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图十六:孙悟空(六小龄童饰)与羊力大仙(蔡渝歌饰)在国王(赵玉秀饰)和王后(赵丽蓉 饰)面前针锋相对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 图十七:唐僧(徐少华饰)看到寺院如此破败十分诧异,悟空(六小龄童饰)、八戒(马德华饰)也觉不解。(京郊七王坟)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 图十八:杨洁导演正在现场说戏,印象很深的是:赵丽蓉老师画完妆拍了第一个镜头后,杨导演请他到监视器跟前看看回放,并问道:“怎么样?这个妆漂亮吗?”赵丽蓉老师看了觉得非常满意,笑嘻嘻的回答:“好,好!”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十九:杨洁导演正在现场看演员排戏走位。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    图二十:悟空(六小龄童 饰)、八戒(马德华 饰)、沙僧(闫怀礼 饰)与虎力大仙(刘勤饰)、羊力大仙(蔡渝歌饰)、鹿力大仙(曾革饰)在大殿上唇枪舌剑、互不相让!

 

《斗法降三怪》拍摄散记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

图二十一:剧组《扫塔辨奇冤》拍摄期间,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阮若琳(前右三)亲自到现场看望大家,并同剧组部分人员合影留念。(京郊七王坟)



    顺便说一下,这篇博文和照片网友们如果喜欢,可以收藏和转载,但请注明出处,照片请不要改头换面,或去掉水印另作他用,毕竟,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......,呵呵!谢谢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0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