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

欢迎光临!说:老版《西游记》拍摄幕后故事;道:剧组人员“取经路上”的风雨历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他是86版《西游记》之魂——缅怀词作大家阎肃先生   

2016-02-12 15:56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他是86版《西游记》之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缅怀词作大家阎肃先生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是86版《西游记》之魂——缅怀词作大家闫肃先生 - 唐继全西游记幕后故事 - 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阎肃老师(前排左一)参加《西游记春节晚会》拍摄后与有关领导和演员们合影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惊悉著名词作家阎肃先生今天早上辞世,十分令人悲痛!中国文坛又失去了一位德艺双馨、大师级的艺术家。86版《西游记》剧组的同仁们,又失去一位受人尊敬和喜爱的长者。
        喜爱86版《西游记》的观众一定记得:在欣赏画面、故事、演员表演的同时,每每被环绕故事情节的插曲深深感动;每当熟悉的电视剧片头片尾曲响起时,“你挑着担,我牵着马,迎来日出,送走晚霞......”这些激动人心的词句更加让人难以忘怀!不可否认,这些贯穿全剧的优美词句已经成为86版《西游记》的标签,他就像灵魂一样浸润着全剧,把这部名著改编的电视剧推向一个不可逾越的高峰。
        每当听到这些耳熟能详的词句,更加怀念呕心沥血为《西游记》作词的人——阎肃老师!杨洁导演和我的书名《敢问路在何方》、《路在脚下》正是拜阎老所赐。阎老创作的这两句话,也几乎成为了86版《西游记》的代名词。
        回想当年在安徽九华山,剧组拍摄《误入小雷音》一集时的拍摄现场,是我们同阎老见面机会最多的时间。当时剧组正在筹备《86年西游记剧组春节晚会》,阎老等几位艺术家被请到山上商谈晚会的节目创作。几乎每天都能看到阎老谦虚慈祥的笑脸;每天都能听到阎老那特别有磁性、童真爽朗的笑声。老艺术家对艺术创作的认真态度,让人难忘;阎老平易近人的音容笑貌,至今还萦绕在我们这些老西游人的心目中!
        如今,阎肃老先生虽然离开了我们,但他留给我们的巨大精神财富,是永远也消失不了的!世界各地欣赏过86版《西游记》的亿万观众忘不了这位词作家,他已成为86版《西游记》之魂,在天上抛洒万紫千红,传播正能量。
        阎老,一路走好,“西游人”和广大喜爱86版《西游记》的观众会想念您的!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