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唐继全《西游记》幕后故事的博客

欢迎光临!说:老版《西游记》拍摄幕后故事;道:剧组人员“取经路上”的风雨历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她为奉献而生——我妻张爱华逝世百日祭  

2017-12-24 08:15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她为奉献而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妻张爱华逝世百日祭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公元2017年9月16 日,是我们全家异常悲痛的日子!与我同甘共苦,相濡以沫四十一年的爱妻张爱华,在饱尝病痛与癌症顽强抗争了三年多的时间,终因不治而过早的离开了我们!享年六十七岁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亲爱的爱华:
      你好吗?
      你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一百天了,我们无时不刻都在思念着你!你的音容笑貌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,几十年来你我共同生活的往事,一幕一幕像电影般在我脑海里翻滚,越来越强烈,越来越清晰!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我的老伴——你是一位非常贤惠的女人。早年我因参加《西游记》等电视剧的拍摄,常年在外地工作非常忙碌,一年也难得回家几次,而且大都是借剧组阶段工作结束返京路过家门,匆匆回家,又匆忙离去。那些年,都是你这位贤惠的女人为我撑起这个家!平日里你一边要完成自己单位里繁忙的工作,一边还要照顾我的年迈的父亲,悉心抚育我们年幼的女儿长大成人。现在想起来,真的难以相信这付如此沉重的担子,你一个弱小的肩膀是怎样承担起来的!
      网友们都说我幸运,能参加《西游记》这部经典电视剧的拍摄,但我知道,如果没有你的全力支撑,我当年可能一事无成!因此我始终感觉亏欠你太多!但那时你对我从来就没有一句怨言,还经常在来信中安慰我,鼓励我,说家中一切都好,让我放心工作,我内心非常感动!但我明白你会是多么的辛苦!我不在家,你一个人要担当起两个人的责任。那时冬天很冷,你每天都要很早起床,给老父亲的房间里生好火炉,给爷孙俩做好早餐,早上时间很紧,大多数时间你自己都顾不上吃早餐,送孩子上学后在街边随便买个烧饼充饥;当年收入有限,为了保证女儿的营养,你省吃俭用每天必须要给女儿吃一个苹果,而自己从来都不舍得吃一口;为了督促女儿学习,你白天劳碌了一天,顾不上休息,每晚都要守候在女儿的书桌旁,孩子的作业不做完,不睡觉,你再困再乏也不会上床睡觉。
      在家你是贤妻良母,在外你是一位任劳任怨,认真负责的共产党员。从早年文革下放到农村当知青,再陆续回到工厂企业担任不同的职务,你从来都是吃苦在前,与人为善,乐于助人,直至退休,在同事朋友之间留下很好的口碑!在家族中,你也是一位孝敬长辈,尊敬同辈,爱护晚辈的老好人,家长里短,家人里面难免有些磕磕碰碰,你都尽力承担起“润滑油”的角色,排解家人之间的矛盾。晚辈们有困难时,你也是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,你总是以一颗慈爱而无私的心去爱护弱小,帮扶大家。
      生活当中,难免会遇到麻烦,碰到不如意的事情,你自己有了委屈,从来都是忍气吞声,自己承受,从不对人表白。而当发现别人遇到难事,心情不愉快的时候,你却总是主动关心别人,跟人聊天,尽力帮人排忧解难。平日里你人缘极好,无论到哪都能交到朋友,以致你在原单位退休很久了,还有不少人念念不忘的记得你。
      2014年你开始腰痛并渐渐消瘦,我们带你去看了很多家医院,都没有检查出真正的病因。到后来突然下肢完全瘫痪,就医检查竟然查出是患了肺癌而且是晚期!这对我们全家来说真是晴天霹雳呀!谁都不愿相信这个残酷的事实!你辛辛苦苦忙碌了大半辈子,送走了公公和父母,女儿也大学毕业事业有成。本应该在退休之后安享晚年,过上几年舒心日子,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,身体一直很好,从来没进过医院的你竟然在这个时候得了绝症,老天哪,怎么这样不眷顾好人哪!难道这就是命吗?
      悲痛欲绝的你,在众多亲朋好友,兄弟姐妹们的关心和安慰下,情绪渐渐的恢复平静,下决心要同病魔抗争。
      在武汉协和医院治疗期间,众多的亲朋好友,娘婆两家的兄弟姐妹以及外甥(女)侄子(女)都出钱出力,过来看望你鼓励你,几位弟妹还轮流值班住在医院当地陪护着你;你远在平顶山年已八旬的大哥大嫂,不顾自己身体还有病,两次过来看望你!让你充分享受到了大家庭的亲情温暖!你病情好转的那段时间,经常念叨:“谢谢他们,这些人情我一定要还,一定会还的。”
      同时,非常感谢还有众多的网友,在得知你的病情后,纷纷留言鼓励你,支持你,祝愿你早日康复!在大家的感召下,你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,忍耐着病痛的折磨,一次次的化疗和放疗就像一次次的鬼门关,你都忍受过来了!你还对我们说:“咱全家要团结抗争,我一定要坚强地活下来,因为我还有愿望没有实现。”
      几个月后,奇迹出现了——经过持续的康复锻炼,你居然开始能够下地走路了!之后的半年多的时间里,是咱家一段难得的好时光,尽管你步履蹒跚,但能借助小推车自主行走,生活完全可以自理,那时咱们全家都高兴极了!大家又重拾信心,深信你一定能够摆脱病魔,很快恢复健康。
      万万没想到,这段珍贵的日子实在太短暂了,2016年底,你的病情开始恶化,病疼每天都在加重,头痛和晕厥呕吐反复折磨着你。在你最后100天的日日夜夜里,我更是形影不离的陪伴着你,照顾着你,还希望你能够慢慢好转起来。孝顺的女儿在外地上班很忙,但每个周末都风雨无阻,赶乘高铁过来看你。你躺在病床上,全身瘫痪,最后几乎没有了思维和语言能力,但我握着你那只唯一有知觉的手,感觉得到,你的内心依然还在努力坚持,盼望自己最终能闯过这一关!直到最后一刻......眼睁睁看着你意识模糊渐渐离去,我眼在流泪心却在滴血!真恨自己渺小而无力,救不了你!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从那天算起,今天是你离世一百天的忌日。
      女儿说,你已经去到了天国,你在那里生活的很幸福,每天都是快快乐乐!
      我深信不疑!
      我坚信好人必定会有好报,老天一定会眷顾好人,你在天国再无世间烦恼和病痛,无忧无虑,广交朋友,随性生活,愿你越来越年轻,越来越漂亮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亲爱的,放心去吧,我们很好,不要挂念我们,想我们了就托梦给我们,我们会永远怀念你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思念你的夫    唐继全    即日敬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年12月24日(平安夜)

她为奉献而生--我妻张爱华逝世百日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华影楼照(2004 深圳)

她为奉献而生--我妻张爱华逝世百日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路在脚下》出版时我首先赠书给爱华并题词:取经六载路途遥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持家操劳顾老小,此书有你一半功,愿你青春永不老!

她为奉献而生--我妻张爱华逝世百日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台北为爱华点放天灯,缅怀并为她祈祷,双肩包里装着她的遗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